close

2020年8月31日,下午2點,躲在公司廁所偷看放榜的結果,

我心跳非常的快,非常的緊張,登入密碼打錯好幾次,

迎來的是 錄取^_^

錄取.png

 

為個人因素,所以必須北漂,一直苦惱下一份工作要選擇甚麼,

此時注意到金研院台銀工友招考訊息,科目簡單3科(國文、金融常識、電腦常識),便想說試試!

開始決定要參加考試時,一直上網爬有關工友的文章,但似乎是冷門考試,資訊不太多,

也不知道要選用哪本參考書,就自己去書局翻找(再上蝦皮購買,蝦皮比較便宜可以省一點小錢^_^),

因此我決定寫一篇關於工友考試的blog。

個人資質愚鈍花了約3個月準備,邊工作邊讀書真的好累。

一開始的調適期約1個多月,常常讀不下去浪費了好多時間,但我一直告訴自己you can do it.

(我是後段學店大學畢業的,從小沒有努力讀過書,這次算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讀,讀書方法僅供參考)

 

國文:

我選用 志光 林嵩老師 - 國文完全攻略

S__3686567.jpg

我自己是整本讀完,但工友國文重點我覺得偏重於

1、國學常識       2、字音字形        3、字義         4、成語

70-80%的題目圍繞著這四個題型,

國學常識、字義,就是背多分,

字音字形、成語個人認為最難,範圍太廣,

所以成語我有另外買成語大全;字音字形,很多生活常用到的詞句其實讀音都讀錯,而那都是熱門考題,所以要訂正自己的讀音,例如:逾ㄩˊ期,不是ㄩˋ。

阿摩練習範圍:各種銀行國文考題、初等……題目。

 

金融常識:

因為先前就任職於金融業,有考取一些金融證照,所以這科我準備的較容易(但這科我錯最多)。

參考書我使用〔 證照 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 〕的用書,我只讀金融市場,內容不多全部背起來;

另外每天都看youtube非凡新聞的財經懶人包,了解一些專有名詞、時事。

阿摩練習範圍:各種銀行金融常識考題。

 

電腦常識:

參考書我選用 千華 - 電腦常識

S__3694594.jpg

內容一樣全部背起來,這本真的是最簡單的(個人認為不用買到計概),但我還是覺得很難讀,裡面每個小地方都可能成為考點

 

讀完這本後,寫歷屆試題我還是錯一大堆,所以我還有上網找電腦常識相關題目來練習

練習範圍:參考書後面附有許多國營考試試題、模擬考,但很多都比較艱深,不在工友考試範圍,所以寫的時候不用得失心太重,簡單的就讀會,複雜的考題出現機率非常低。

 

總複習:

鼎文 台灣銀行新進工員三合一速成攻略

S__3710979.jpg

這本書三科都有含納進去,非常推,尤其是收錄完整歷屆試題還有附詳解,但我是在最後兩周才發現它,立馬訂購當作最後衝刺。

國文的部分都是精華,能背多少算多少,考前看他就夠了。

金融常識:從貨幣基礎到一些金融常識,我覺得都非常重要(有些艱深的計算題,我個人是看過而已)。

電腦常識:就是重點整理,全看熟背起來就OK。

歷屆試題:寫過一定要訂正,作筆記,再重新解題。

 

以上的書我都至少看了三次,讀到非常懷疑自己的智商,

但讀書就是這樣,到考場才知道讀的有沒有用,所以讀書時不用多懷疑,抱持著好奇求學的心,甚麼都要搞懂,以100%的實力面對考試。

以上希望能幫助到您

 

arrow
arrow

    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